定陵

回来

  “哥,我要去武汉了,那里的人需要我们”谢俞轻声对贺朝说。


  “小朋友,你到了那边一定要照顾好自己,我也很需要你”贺朝用轻快地语气说出来沉重的话语,眼神是溢出的担忧。


  “哥,我知道”谢俞低着头应到。


  贺朝带着满满的担忧与不舍吻上了谢俞的唇,贪婪地吸取着爱人的气息,粗暴又温柔。


  谢俞因为这猝不及防的吻而连连后退,稳住了脚步之后也乖巧地配合着贺朝。


“哥,时间要到了,我必须走了”谢俞轻轻推开了贺朝后低声说。


  贺朝顿了顿,依依不舍地放开了他,用微微发哑的声音说:“小朋友,你一定要平安回来,我们还要没有一起去更远的地方。”


  谢俞眼尾泛红,“嗯”地应了一下,满是不舍确还是离开了。


  在谢俞去武汉的那段时间里,贺朝一直注意着关于武汉抗疫的新闻,时刻注意着他的小朋友。


  在贺朝终于熬不住不小心睡着的那段时间里,他的手机响了一下又一下。那些消息全来自一个名叫“三班永不散”的群聊,虽然群名很温馨,但那些消息却是那么的沉重。


  在贺朝醒来看见群中清一色的“朝哥请节哀”后,颤抖着自己的双手搜索着和谢俞与武汉之类的话题时,谢俞在抗疫中死亡的消息一下映入了他的眼帘,在沉默中,贺朝身体微微颤抖,巨大的悲伤充斥着贺朝的心灵,他仿佛发不出声音,只能无声地呐喊与哭泣。


  两天后,谢俞的骨灰被送回,与骨灰一起的,还有一串红豆手链,明明这么小巧的两件物品,此时在贺朝的手中却沉重无比,他的手微微颤抖着,却依旧牢牢地抓住了谢俞在这人世间留下的唯一物品。


  “小朋友,你食言了,我们还没有一起去更远的地方,你怎么就丢下我走了,我要惩罚你下辈子一直和我在一起,永远在一起。”


  “我来陪你了”


  在谢俞和贺朝的葬礼上,一对红豆手链在阳光中闪烁着。

评论(1)

热度(6)